归去归去

式微,式微,胡不归

闲时灌水用,杂物堆放处

新年第一天做了个虐炸了的梦,趁着还没忘干净先记下来

耽美+百合向

第一部分主角是个帅哥魔法师(这里的魔法师是字面意思),认识了一个普通人摄影师(该摄影师事实上是个富二代反正有钱的很),两个人发生了一些很浪漫的但是我记不得了的事情,总之他们结婚了(???)。俩人收养了一个小姑娘,这个小姑娘有魔法天赋同样成为了魔法师,小姑娘同样找了个女性伴侣,结婚了。第一部分到此终止,截至目前还是甜蜜蜜的爱情故事。

接着就是第二部分,时间线一下子跳到了几十年后,摄影师已经死了。当时的可能是发生了类似V字仇杀队里边那样的事情,总之人们认为同性恋是件罪大恶极的事情,要像中世纪的女巫那样被烧死被清除

第二部分的背景完了,梦一开始的镜头实在百合隐居的小木屋里,小木屋看起来像是在某个草甸上,远处有山,近处是小溪,很像香格里拉那样的。时间是晚上,我现在还记得那种墨蓝色的夜空。男男魔法师收养的那个小姑娘魔法师(以下统称女魔法师)也收养了一个小姑娘(一下统称子二代),一开始可能是百合两个感情上出现了点矛盾,女魔法师拥抱了一下子二代小姑娘,她妻子(一下统称女普通人)在旁边抱着手冷冷地看着,女魔法师就说她要去办点事然后走到了走廊上,女普通人和子二代小姑娘对视了一会然后pia地关门回了自己房间,总之一副要闹离婚的样子。

然后就在这时候女魔法师看见了门上的一个报警装置,应该是门锁被破坏了就会变红之类的(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不是鸣笛,好像这个报警器是女魔法师瞒着家人偷偷装上去的,她似乎已经有了某种预感),门外有隐隐约约的男人的声音。这时候镜头一切到了木屋外面,一群军人打扮的人在商量着怎么破门而入。镜头切回屋里,女魔法师迅速地拉了几个金属扣子,好像是用来防止门被破坏的那种,然后朝屋里吼了一句“有危险快躲起来”之类的话。女普通人和子二代小姑娘躲得相当熟练,家里也有专门的藏人的地方,可能是因为当时的社会环境一家人专门训练过的,现在想想这说不定也是家庭矛盾的来源。

女魔法师没有躲起来,一个人抵在门口,然而外面的军人最后还是破门而入了,杀了女魔法师。他们没找到女普通人和子二代小姑娘。我不知道为什么女魔法师不用魔法,可能是因为她能力没他爸爸那么强用了也白用吧。

然后镜头一切到来看望女儿的帅大爷魔法师上,他戴着顶高帽子拿个绅士棍装扮很像胡桃夹子芭蕾剧里的魔术师,他进入一片狼藉的房子里,不知从哪里翻出了子二代小姑娘(作为老岳父他肯定是知道百合一家藏人的地方都在哪里的),但女普通人却把自己锁起来无论如何都不肯出来,当时有一个情景,帅大爷魔法师站在她的房间外面试图劝说她出来,她一直沉默,脸上也没什么表情,但就是让人觉得她很伤心,她可能是想自杀殉情之类的。帅大爷魔法师拉着子二代小姑娘的手,子二代小姑娘睁大眼睛望着帅大爷一副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的样子,帅大爷魔法师目光很坚定。

然后帅大爷魔法师说:“我可以复活她。”

女普通人沉默。一开始她是不相信的。

帅大爷魔法师接着说:“你知道我的能力,要复活她并不是什么难事。”

女普通人默了一会儿,颤颤巍巍地说了一句:“真的?”她已经开始相信了。

然后帅大爷魔法师舌灿莲花地把女普通人哄了出来。

之后又有一个场景,是帅大爷魔法师背对着女普通人在洗一个魔法器皿之类的东西,子二代小姑娘仍然在他旁边看着,他的眼神很沉重,我突然就明白他根本复活不了女魔法师。这时候居然还有一段旁白,说的是:“故知一死生为虚诞,齐彭殇为妄作”“死生亦大矣”之类的。我也不知道这个全是欧美人的梦里为什么会有这么一段旁白。

然后帅大爷魔法师就带着两个姑娘离开了,镜头一转到了某个土楼,就是那种圆形的大鱼海棠里的那种土楼,周围环境像是蜀南竹海,很安静。土楼外边走一段距离就是一座峭壁,望下去能看到山涧底部的溪流,听得到流水的声音。土楼破破败败的几乎已经是断壁残垣了,里面一个人也没有。

顺带这个地方是帅大爷魔法师和摄影师相爱的地方,然后这时候镜头切了一段闪回,是摄影师在这里上蹿下跳地拍照,帅哥魔法师微笑着在一边用魔法帮他。然后镜头切回现实,帅大爷魔法师和女普通人迎着风站在当年摄影师拍照的地方,风掀起女普通人的长发,她看了帅大爷魔法师一眼,我觉得她应该已经隐约猜到事实上他复活不了她的妻子了。

后面的情节我记不得了,也可能是梦到这里我就醒了,不过按照我做梦的一贯尿性,结局很可能是到最后帅大爷魔法师没能复活女魔法师,也没能阻止女普通人自杀,最后他和子二代小姑娘孤零零相依为命地生活在这座被遗忘的土楼里面。

整个梦做得就像两部电影一样,第一部是个普通的爱情童话,整体基调很明快,人物出场时基本也是带笑的,第二部整个色调就灰暗下来。并不是说表情有多悲伤多撕心裂肺那种,只是通篇几乎都没什么明显表情,微表情很多。帅大爷魔术师试图拯救他一家人最终徒劳无功(现在想想第二部分一开头是他去看望女儿未必只是单纯看望,很有可能是得到了什么消息想去救她,但还是晚了一步),他没能留下任何一个他深爱的人,女普通人性格很刚烈,一开始和妻子冷战,最后为妻子而死。子二代小姑娘从头到尾最多的表情就是睁大眼看着某人,某人有时候是帅大爷魔法师,有时候是女普通人,目光很透彻,像是什么都知道又像是什么都不知道,我觉得她最后会杀了帅大爷魔法师,因为她不成熟的归因能力会让她认为她的家人死了都是他的错。

很多细节被我省略了,我觉得就这个梦我可以去拍部电影或者写本小说了


评论(5)
热度(1)
©归去归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