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归去

式微,式微,胡不归

闲时灌水用,杂物堆放处

COCtrpg初体验记录

入坑一年终于跑了第一个团,好耶

作为我的第一个PC,还蛮喜欢这个角色的,在这里记一下他的故事和他在模组过后的事情:


克里斯·威尔逊(Chris Wilson)

力量45 敏捷70 意志60 体质50 外貌65 教育80 体型60 灵感50


克里斯是一名在报纸上连载悬疑小说的专栏作家。克里斯原本对悬疑怪谈之类毫无兴趣,但在大学读心理学时碰巧加入了神秘学相关的学生社团,结识了挚友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对神秘学和悬疑小说具有相当的热情,并且称得上是写作的天才,因而克里斯在他的带动下开始创作悬疑小说,不过比起阿尔弗雷德,克里斯在写作方面天赋平平。不过虽然在写作方面受益不多,克里斯确是在阿尔弗雷德的影响下才从一个沉默孤僻的怪人成为如今这样一个依赖圆滑的社交技巧以专栏写作谋生的作家。

在大学最后一年的圣诞节,阿尔弗雷德突然对克里斯说接到了一份神秘的委托,邀请克里斯同去,克里斯因为圣诞节要回老家探亲拒绝了,然而阿尔弗雷德就此一去不回。克里斯试图寻找失踪的友人,然而多年来一无所获。在此期间克里斯了解到看起来活泼欢快的阿尔弗雷德实际是个举目无亲的战场遗孤,阿尔弗雷德是如何生活、如何进入大学、如何活成这样的一个人均已不可考。克里斯在大学附近的公墓为阿尔弗雷德立下了衣冠冢。如此过去了十年。

近期克里斯写作陷入了瓶颈,他想起阿尔弗雷德当年的建议:闭门造车是行不通的,于是来亲自体验破解疑案的过程;碰巧见到了小镇人口失踪案的委托,这样的委托让克里斯不得不联想到当年友人的失踪,两者相加,克里斯决定前来调查。

(曾经尝试自杀,但由于未找到阿尔弗雷德失踪的真相而中途放弃)


后来的事情:在事件过程中的临时疯狂里将阿方索认为是阿尔弗雷德,即便只是一瞬间的幻觉仍然感觉到了短暂的极大满足。成功学到了米戈联络术,但非常遗憾没能和米戈达成交易。虽然几乎是圆满的完成了委托,但克里斯在回程取酬金的路上消失了,没有人知道他最终去了哪里,也许一直在尝试联络那个不愿理会他卑微请求的超常的存在,也许仍然一直试图寻找他的挚友。

偶尔克里斯会想,也许在见到米戈的时候,他该不顾一切地去争取,也许在幻象中死亡是他最好的归宿。但只是偶尔,毕竟他尚未找到他所求的真相。

也许永远找不到。


跑之前我还和三次朋友聊,他这个角色出来最有美学的结局就是在基友的幻象中癫狂着死掉,这个flag回收了一半,最后他确实在基友的幻象里癫狂了(临时疯狂症状roll出人际依赖,把身边的人当做重要之人——骰子女神真的很懂),但没死成(主要因为kp放海)

这个PC就像是那种很典型的庸庸碌碌的人,不太聪明也不太蠢,长得不丑但也没好看到哪去,靠努力读书取得一些成果,原本他的一生就应该是这样了,结果遇到一个惊艳的人,轨迹就此改变了。但说改变其实也没有改变,他仍然是庸庸碌碌的他,他甚至无法理解他的挚友是窥见了怎样的真相(骰子真是奇妙,这个人面对尸体掉san掉得差点疯掉,直面米戈倒是san值纹丝不动):“你们追寻我真想我视而不见,你们耳闻的秘密我听而不闻,你们经历的疯狂我从未感同身受,我眼看着你们被溺毙于我不可视不可感的深渊当中,而我就连与你们一同沉没也做不到,因为我庸庸碌碌,我所做的一切只有向世人词不达意地传唱你们的故事,就连失去你们的痛苦也矫揉造作。”

于是想了想,给他安排了这样一个结局。最后他大概会在不断地寻觅中什么时候出意外死掉吧,大概率到最后也没能找到他挚友(或者挚友的尸体),我觉得他善终的可能性不大。

死亡的时候大概会看着天空,当年阿尔弗雷德送他的钢笔被他放在心口的位置:你当年一去不回时窥见的真相,是否就隐匿在这深空星海的某处呢。

评论
©归去归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