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归去

式微,式微,胡不归

闲时灌水用,杂物堆放处

2021年阅读

3.31 汉密尔顿 《希腊精神》

事情的起因是去年下半年我开始看西方哲学史(可以预见地看得非常慢并且现在也没读完),之后期末,课题组一系列事情,又加上这学期开始各种上头番剧音游和凹3,结果就是现在才读完今年的第一本书。(要不是因为非得写读书笔记大概还要更晚)

说实话这书讲得没有非常深,但确实打破了好些国人(如果我能算一个典型的国人的话)对希腊的刻板印象。理性分析的成分不少但也没多到令我满意,到后半感觉主要还是以叙述和评价为主。

非要说的话,这本书让我想明白了我不太欣赏得来有些东西的原因。

6.16 玛拉·J·哈尔特 《海洋中的爱与性》 之前读了一半没读完的书扫个尾(果然只有摸鱼读书效率极高)。作者的观点从各种角度上来讲都非常浪漫啊。

6.30 爱德华·W·萨义德 《知识分子论》 (终于看完了)作者的观点相当具有穿透力,一针见血,许多放到当代也仍然适用。虽然我就只是走马观花地读了一遍,中译有些地方还译得奇奇怪怪的,看得比较糊

7.3 曹禺 《雷雨》 补剧本。我永远喜欢蘩漪!

8.20 陈磊 《半小时漫画世界史2》 写代码摸个鱼结果不小心看完了……

10.13 爱手艺 《北极星》《白船》《绿色草原》《降临在萨尔纳斯的灾殃》《乌撒的猫》《塞勒菲斯》《来自遗忘》《伊拉农的探求》《蕃神》《记忆》《阿撒托斯》《休普诺斯》《奈亚拉托提普》《魔女屋中之梦》《夜魔》《复仇女神》《可怕的老人》《雾中怪屋》《银钥匙》:近两个月爱手艺浓度过高,梦寻秘境卡达斯真的看不动了……隔段时间继续吧

11.29 罗伯特·钱伯斯 《黄衣王》是这样的,后三个故事真的不好看(

12.10 鲁迅 《故事新编》 我就觉得王小波《红拂夜奔》里边那种看起来很合理的荒诞是从这儿来的

12.14 陈磊 《半小时漫画科学史》 鱼的手感很好

12.23 黄仁宇《万历十五年》这书值得深看细看,但比较遗憾我最近忙得最多只能走马观花,在这里留下一句牛逼以示敬意

评论
热度(1)
©归去归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