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归去

式微,式微,胡不归

闲时灌水用,杂物堆放处

2017年阅读

以前看过的书太多了,现在补记也记不下来,就从今年的开始记吧

可能会随机掉落一些感想之类的

1.4 加缪《局外人》

1.12 杨绛《洗澡》

1.27 许倬云《中西文明的对照》

2.4 Ted Chiang《你一生的故事》:看了降临想看看小说原著就买了,其实是本小说集来着,不得不说作者的脑洞太大了

2.21 老舍《骆驼祥子》听完的第一本有声书,有些段落有点儿没听清楚,找机会买实体书来再看一遍

3.11 马伯庸《长安十二时辰》忙成狗,这么本书看了好长时间,感觉比当初看完全职高手的时候还累,总算看完了

3.11 艾米丽·勃朗特 《呼啸山庄》很负面的一个故事吧,我对希斯克利夫有些共鸣,不过并不同情他,大概我和他是有些相似之处的,我没有他那样对世界的一股仇,但是确实能够理解那种自私的又要把一个人融进骨血的感情

3.15 张爱玲《沉香屑第一炉香》没找到第二炉香在哪里

3.25 古斯塔夫·勒庞《乌合之众–大众心理学研究》毕竟是十九世纪的书了,其中观点多有偏激,谬误,局限之处,许多已经不适用于当今(尤其里边的观点大部分都缺乏实实在在的证据,作者说是啥就是啥,不太站得住脚),但仍然是本好书

4.10 古斯塔夫·勒庞《革命心理学–大众政治心理学研究》感受有几点:
1.历史总是惊人得相似
2.不如改名叫心理革命学
3.前半本看得不以为然,后半本恨不得跪下给作者唱征服,作者的确有超越了他那个时代的远见和眼光

5.7 渡边淳一《失乐园》意乱情迷的一个故事
(最近也就有精力看看小说了)

6.6 梦枕貘《阴阳师》看了电影之后打算看看小说原著……讲实话我看不出小说和电影有啥联系,看完觉得有点长见识

7.29 洛夫克拉夫特《克苏鲁神话》总算赶在这个月的尾巴又看了一本,其实我觉得这本书一点都不恐怖

8.30 伽莫夫 《从一到无穷大》

评论
©归去归去 | Powered by LOFTER